2013年3月8日 星期五

[嫩B工程師滴咕] 過程


  嫩B我今天也想來篇感性的文章,相信大家最近都有準時在收看經典賽,今天與日本大戰10局想必大家也都很感動吧,其實嫩B我不是一個熱愛棒球的人,但今天中華隊的表現感動了我,讓我回想到當年亞錦賽的情況, 在亞錦賽結束幾年之後台灣棒球熱度下降很多,也常聽到打假球的消息也讓許多熱愛棒球的球迷心灰意冷,雖然在這次的經典賽幾次比賽的結果不是大家想要的結果,但中華隊讓我們看到了台灣棒球的成長,在這些年他們並不是停滯不前,這些年也有些大賽事雖然結果都不是怎麼美好,但過程總是動人心懸的,就如郭泓志這幾場比賽雖然結果不嘉,但他的努力歷程從受傷到站起來重新出發,他的毅力與努力贏得許多人的心。

  嫩B我在這邊回想一下我的求學過程,我小時候是一個不愛讀書的人(現在也是),當時年代很多大人都會以成績好不好來斷定一個人的好壞,而在親戚眼裡我可以算是被忽略的一個人,這些年我朝著我想要的目標前進,從三流高職到二流的科大,跌破大家眼鏡念了個普通的研究所,如今在一家小公司當工程師,回想這過程我自己也覺得不可思議,雖然結果就只是一個小工程師,但這過程讓我的家人感到安心;另外再大學製作專題過程也參加了比賽,結果並沒有受到評審的青睞讓我們一度非常的失望,但回想起來我們得到了很多學到了開發的流程、團隊合作與這些夥伴的羈絆。這些過程讓我體會到結果並不是一切,在過程中得到什麼才是比較重要的。

  最後想跟工作室的夥伴們說,大家在工作職場或追求目標上往往是不如意,最後的結果也可能是不如預期,或是沒有如期完成自己的規劃,希望大家在心情失落之餘回想經歷的過程中獲得的事物,以及檢視遇到的挫折與失敗,將這些化為下一步前進的動力,讓我們大家一起努力邁向未來。 加油!!!

回想經歷的過程會發現許多美好的事物,將這些化為未來前進的動力

(文筆不佳請見諒!)





1 則留言:

  1. 文筆沒有不佳,但是"文筆不佳"不是這個"嘉":p

    回覆刪除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